首页  >  企业需求  >  企业需求  >  正文

企业需求

机构智能视频监控场景

需求分类

所属技术领域

高端装备与先进制造

成果简介

  需求现状:目前养老机构安装了不少视频监控设备,设备种类多种多样,即使同一家养老机构,也可能根据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内部管理等不同监管要求,在不同时间安装了多种摄像头。同时由于高清视频数据量巨大,在传输和存储空间等方面都存在较大瓶颈,目前市级、区级大多都只能对养老机构视频进行少量的调阅,无法实现全部视频的实时上传、集中备份和分析利用。监管手段还处于回溯排查方式,无法快速定位、排除隐患。技术要求:提供基于视频压缩技术的低成本智能视频监控方案,能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养老机构内部多个摄像头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保存、分析,市、区民政部门可实时查看,同时,能够依托智能化的识别工具对影像中特定状况,比如跌倒、抽烟、离院、坠落、他伤等进行分析,从而将信息转换成有价值的数据,以关键性信息向使用者提供警示,例如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等特殊时段可具备人员是否佩戴口罩、人员进出监测、疑似病例接触人员分析等智能检测功能。同时,老年人家属可通过 APP 等方式查看老年人用餐、活动等生活状态。


期望转化方式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