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需求  >  企业需求  >  正文

企业需求

老年人智能相伴场景

需求分类

所属技术领域

高端装备与先进制造

成果简介

意向合作简要说明:需求现状:目前不少老年人已经能够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快手等手机应用,但总体上老年人在使用电子产品还存在“数字鸿沟”,如智能手机的很多功能老年人不会使用,复杂的智能电视不会操作,比较熟悉的还是传统的电视、广播等媒介。技术要求:在老年人日常生活的居家、社区、机构等各种场所和养老服务场景中,应用各类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为老年人提供触手可及、便捷易用的养老信息资源服务和智能陪伴,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丰富老年人的社会参与。例如在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社区卫生服务站、社区居委会等场所,利用电视机、音频设备、触摸屏、机器人等智能化、信息化设备,为老年人提供视频、图像、音频等智能互动服务,让老年人便捷获取养老服务信息和智能陪伴服务。鼓励老年人智能相伴机器人应用,实现智能导引,身份识别和自然语音交流。


期望转化方式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