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东北大学知识产权质量保障体系入选第一批辽宁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2-05-20     编辑:李冰     来源:东北大学官网      点击次数:[]

近日,在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中,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经验典型案例,东北大学构建的“六维一体”知识产权质量保障体系,成功入选了第一批辽宁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典型案例。

党的十八大以来,辽宁省知识产权局为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围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平台建设、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等方面,不断探索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新举措,全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并对省内部分优秀经验做法、典型案例进行汇编。东北大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围绕高价值知识产权创造与管理,构建“评估分类、评价分级、专利导航、成果挖掘、人才引育、流程管理”六维一体的知识产权质量保障体系,着力提升专利创造质量、运用效益、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能。自知识产权质量保障体系建立以来,学校知识产权申请质量得到有效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显著增强,知识产权质量保障体系入选了教育部评选的高校知识产权典型经验,为高校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提供了有效经验。

据悉,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4月20日至26日,东北大学围绕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活动,包括国家标准建设基础讲座、中国专利奖申报征集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激发全校创新创造活力。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部署,着重加强唤醒高校“沉睡专利”方面工作,提高高校专利实施率,促进高校与地区内中小企业联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全面提升科技成果源头质量,强化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服务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