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与中国健康养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6-26     编辑:     来源: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新闻网      点击次数:[]

6月19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人文楼728室举行。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跃,校党委书记孙正林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和中国康养集团双方资源,共同成立中国康养-东大研究院,协同推进康养产业集群发展和康养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深入推进国家级高端康养智库建设。同时,以康复医疗为基础,面向健康养老群体,联合组织社会资源开展深入科学研究,提供社会服务。加速推进中国康养北戴河康养示范基地特色提炼与高质量发展,搭建康养协同创新平台,促进国家和地方在康养领域实现协同突破。

孙正林表示,此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校、企、医、政多方资源,推动康养产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汇聚和整合优质资源,不断拓宽协作建设领域,打造一个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端智库和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校企医”共建的“康养协同创新平台”,在推进地方康养产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促进人民生命健康方面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朱跃表示,此次合作是双方共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有关精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养老行业学历教育体系的具体实践。双方将合作探索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校企合作基地人才培养新模式,培养中高层次的康养人才,为秦皇岛建设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持,为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与推动健康养老事业与产业协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向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东北大学对秦皇岛发展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说,秦皇岛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是放大生态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爆点。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研究院,校企合作,强强联合,必将为合作双方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和美好的发展空间,必将为秦皇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市委、市政府将主动靠前服务,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打造政校企合作典范,为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政协、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市科技局和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有限公司、学校相关部门同志,部分高校、研究机构、医院和康养产业特色企业等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家参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