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新材料  >  正文

新材料

一种三维多孔磷酸锰锂、其制备方法及用途

所属技术领域

新材料产业

技术成熟度

样品、实验室阶段

成果简介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三维多孔磷酸锰锂、其制备方法及用途,属于新能源材料制备技术领域。本发明的方法为:以饱和盐溶液为模板,利用冷冻干燥法制备磷酸锰锂。更具体的方法包括:1 )向饱和盐溶液中加入锂源、磷酸铵盐和/或磷酸、锰源及可选的碳源;2)采用得到的混合溶液进行冷冻干燥;( 3 )对得到的粉状固体在保护性气氛下进行热处理、清洗,得到磷酸锰锂。本发明的方法新颖,为磷酸锰锂的制备提供了新思路,相比于已有制备磷酸锰锂正极材料的方法,具有工艺简单、绿色环保,原料廉价等优点,且得到的磷酸锰锂产品具有三维多孔结构,比表面积大,以其作为正极材料应用于电池中,能够提高电子电导率,提升正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

技术优势:首次利用氯化钠、氯化镁、氯化钾或硅酸钠等各种盐的饱和溶液为模板,利用冷冻干燥法制备磷酸锰锂。所制备酸锰锂具有三维多孔结构(30nm~500nm),比表面积较为理想50m2/g~150m2/g,以其作为正极材料应用于电池中,能够充分的浸润在电解液中,使其与电解液充分的接触,能够提高其电子电导率。

应用情况:已依照本发明所述详细方法进行实验室小批量产品生产。所得磷酸锰锂为多孔状,结晶度较高且无杂相。以作为正极材料,依照传统方案组装CR2032型电池,所得产品性能较佳,容量较高、工作电压稳定且循环性能较佳,可为照明源供电。

应用前景: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三维多孔磷酸锰锂、其制备方法及作为正极活性物质在锂离电池中的用途。本发明的工艺简单、绿色环保、原料廉价,适合工业化生产,而且制备得到的磷酸锰锂具有三维多孔结构,比表面积大,以其作为正极材料应用于电池中,能够提高电子电导率,提升正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


期望转化方式

出让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