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高技术服务  >  正文

高技术服务

一种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组主动均衡装置

所属技术领域

电子信息、新材料、高新技术服务、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业与自动化、其他

技术成熟度

小试

成果简介

动力电池是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动力电池在制作材料、过程和生产工艺上存在差异,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单体电池之间的性能差异将逐渐增大,造成某些单体电池过充电、过放电现象的发生,使其整体性能下降,严重影响使用寿命,甚至还可能发生爆炸等危险。因此,本成果在升压斩波电路和 Cuk 均衡器的基础上,开发了一种根据荷电状态差异程度来动态调节单体电池充放电的优先匹配顺序、高均衡效率的新型均衡器,所开发的均衡器对于电能的分配更有针对性,可动态地调节均衡电路开关开断占空比,有效提高均衡效率。本成果可以应用于对动力电池进行主动均衡,提高动力电池的整体性能及使用寿命。

技术特点:可实现动态均衡,结构简单

应用范围及市场分析: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主动均衡;市场前景广阔


期望转化方式

技术许可、技术转让、技术入股、合作开发、其他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