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高技术服务  >  正文

高技术服务

板带冷连轧机组柔性化控制技术

所属技术领域

电子信息、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其他

技术成熟度

小试

成果简介

本项目提出了一种薄规格带钢原料板模式快速启车技术,综合考虑五个机架同时压下后轧机速度、辊缝和张力的控制策略,优化设定参数及轧制力过渡参数,通过建立存储区域存储过渡斜坡值逐步实现原料板模式的稳定过渡。发明了一种面向多规格、小批量、定制化智能制造需求的冷连轧卷内动态变规格控制方法,通过虚拟钢卷和虚拟焊缝实现了同卷带钢按照订单重量自动变厚度轧制;同时发明了一种基于特征点跟踪的高精度板带轧制过程动态变规格实现方法。本项目的研究成果可以为国内新建冷轧机控制系统的开发以及现有轧机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提供技术支持,对提升我国冷轧产业的控制水平,提高我国冷轧带材产品的技术附加值具有一定的意义。本项目已获得3项授权专利,并获得2020年河北冶金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相关研究成果已被应用到迁安市思文科德薄板科技有限公司1450mm酸连轧机组、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1450mm全连续冷连轧机组、唐山众强1050mm全连续冷连轧机组、福建青拓850mm七机架冷轧不锈钢机组等多条生产线。


期望转化方式

技术许可、技术转让、其他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