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高技术服务  >  正文

高技术服务

异常步态分析方法及系统

所属技术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技术成熟度

样品、实验室阶段

成果简介

  专利简介:步态是反映人体健康状况和行为能力的重要特征,在医疗诊断、疾病预防等研究中备受关注。现有基于单摄像机的步态分析方法大多只能监测垂直于光轴的行走步态,对行走的方向或路径要求严格,不足以适应日常居家监护中对任意行走步态的监护需求。本项目面向日常活动无约束需求,提出了对行走方向无约束的、基于单摄像机的异常步态分析方法和系统。该系统只需被监护人员连续三步在一条直线上即可适用,对摄像机的拍摄方向无任何要求和限制,可以很好的满足日常居家生活监护的需求。

       技术优势:1)可在行进方向不受约束的条件下监测异常步态,可适应日常居家活动的随意性,有利于在日常居家的养老监护、慢性病监护中得到广泛推广;2)主要提取相邻步长比这一相对步态参数,在应对日常居家随意行走时具有一定的稳定性,同时,相邻步长比的变化能反映步伐稳定性、对称性以及下肢肌力或支撑足承重能力的变化,有利于对监护对象行为能力的客观表征和异常判断。


期望转化方式

出让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