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高技术服务  >  正文

高技术服务

基于沙漏卷积自动编码神经网络的跌倒检测方法

所属技术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技术成熟度

样品、实验室阶段

成果简介

  专利简介:为了能在智能家居监控环境下准确有效地检测跌倒行为,研究对动态场景具有鲁棒性的跌倒检测方法具有重要意义。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沙漏卷积自动编码神经网络的跌倒检测方法,可以有效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提高跌倒检测的鲁棒性。本发明借鉴人类视觉感知的整体特性,通过在卷积自动编码器模型中设计沙漏单元,利用沙漏卷积自动编码器神经网络提取视频图像的多尺度特征,不同的分支获得人体跌倒动作的全局动作信息和局部关节信息,有利于得到信息更加丰富的中间特征,从而提高基于视频的跌倒检测模型的鲁棒性。

  技术优势:在复杂场景下可获得很高的跌倒检测准确率


期望转化方式

出让 普通许可 独占许可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