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高技术服务  >  正文

高技术服务

基于多摄像机的人脸识别方法及系统

所属技术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技术成熟度

样品、实验室阶段

成果简介

  专利简介:在现有的众多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中,人脸识别技术因其特有的主动性、非侵犯性以及用户友好性等优点,近年来一直受到广泛关注。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基于多摄像机的人脸识别方法及系统,它利用多个摄像机对人目标进行接力式定位跟踪及动态组建摄像机工作组共同采集多视角人脸图像来进行人脸识别,避免了在不规则、有遮挡和超大区域内出现监控盲区的现象,从而更好的保卫国家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技术优势:1)本发明由多个摄像机接力完成对人目标的定位跟踪,适用于监控不规则、有遮挡及超大区域,具有可扩展性和鲁棒性;2)本发明的工作组中用于定位跟踪的摄像机在工作过程中不动,其他的摄像机进行转动来采集多视角人脸图像,这种工作方式克服了现有技术中工作组内的各摄像机都固定不动,多个摄像机协同定位跟踪目标而需要对目标进行时间、空间上的配准及需要各摄像机之间有较多的重叠覆盖区域的问题。


期望转化方式

出让 普通许可 独占许可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