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高技术服务  >  正文

高技术服务

一种基于红外人体传感器阵列的室内人员定位系统及方法

所属技术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技术成熟度

样品、实验室阶段

成果简介

专利简介: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红外人体传感器阵列的室内人员定位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若干探测节点、一个基站节点和上位机;所述探测节点部署在室内不同位置,基站节点通过串口连接线与上位机相连;探测节点与基站节点无线连接。本发明的每个红外人体传感器阵列包括4个红外人体传感器,每个红外人体传感器负责探测90度的范围,从而实现360度的全方位探测,每个探测节点将探测结果通过ZigBee网络传输给基站节点计算出人员的位置。不需要被定位人员佩戴任何标签或信号源,完全被动式定位。定位精度较高,由于红外人体传感器的探测半径在6米左右,使用3个以上探测节点的信息能够实现1米左右的定位精度,该定位精度完全能够实现室内人员定位的需求。

技术优势:由于红外人体传感器的探测半径在6米左右,使用3个以上探测节点的信息能够实现1米左右的定位精度,该定位精度完全能够实现室内人员定位的需求。


期望转化方式

出让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