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高技术服务  >  正文

高技术服务

基于互质阵列的宽带信号DOA估计方法

所属技术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技术成熟度

样品、实验室阶段

成果简介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互质阵列的宽带信号DOA估计方法,包括:S1,利用天线设计互质阵列结构;S2,对互质阵列中的天线接收到的宽带信号进行抽样及离散傅里叶变换,获得频域信号输出模型;S3,计算频域信号输出模型的自相关矩阵并将其矢量化,得新的信号模型;S4,对新的信号模型进行处理,获得宽带信号的空间平滑协方差矩阵;S5,划分空域网络,构造字典,并利用宽带信号的多个频率点处的字典对所述的空间平滑协方差矩阵进行稀疏表示,形成宽带信号多个字典的多测量矢量稀疏表示模型;S6,通过对多字典稀疏表示系数的联合稀疏约束以求解稀疏反问题的形式实现宽带信号的波达方向估计。本发明可以提高低信噪比下对宽带信号方向角估计精度,降低测向误差。

技术优势: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互质阵列的宽带信号DOA估计方法,它可以有效 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低信噪比情况下,进行宽带DOA估计时,测向误差较大、精度较低的问题。信噪比-14dB时,本发明的DOA误差不到0.25

应用前景:本发明属于阵列信号处理领域,阵列信号处理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国防领域,宽带阵列信号的波达方向DOA估计在雷达、通信、智能天线和无源定位等方面具有较多的应用。


期望转化方式

出让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