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高技术服务  >  正文

高技术服务

自主行进机器人系统

所属技术领域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

技术成熟度

样品、实验室阶段

成果简介

专利简介:本发明涉及一种自主行进机器人系统,包括上位机、安装有GPS模块的移动机器人和用于在所述上位机与所述移动机器人之间传递信息的通讯外设;所述上位机用于接收自主巡逻路线,根据所述自主巡逻路线生成包含经纬度信息的离散路径序列,并将所述离散路径序列发送给所述移动机器人;所述移动机器人根据GPS模块采集到的自身位置作为当前位置,将所述离散路径序列作为目标位置进行逐个点到点行进。较低成本实现,更包含机械臂操控实现抓取动作,将面向民用智能巡逻监控市场。该机器人基于履带车的设计可克服诸如阶梯、斜坡等较复杂地形,能有效应对工厂、学校、小区、公园等特殊场所的室外行进任务。

技术优势:本发明的自主行进机器人包括移动机器人、上位机软件及其通讯外设三个部分构成。为了适应不同的地面环境,所述移动机器人可为履带式机器人(也可叫做履带车)。所述履带车包含必要传感设备及行进控制部件,能独立完成自主巡逻任务,采集外界信息传至上位机程序处理分析,并接受来自后者的控制指令。上位机软件及其通讯外设实现与履带车机器人的通信,完成远端PC控制机器人及处理移动平台传来的数据等工作。

应用前景:大型建筑物、建筑群室外巡逻任务繁重,随着时代发展此项人力成本也将日益增高。现有人防技防措施有如下问题:人力巡逻无法全天候长时段执行、人力成本高。本发明是对室外自主巡逻监控机器人的较低成本实现,更包含机械臂操控实现抓取动作,将面向民用智能巡逻监控市场。该机器人基于履带车的设计可克服诸如阶梯、斜坡等较复杂地形,能有效应对工厂、学校、小区、公园等特殊场所的室外行进任务。



期望转化方式

出让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