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新能源与节能  >  正文

新能源与节能

一种基于二维旋转机控的三维磁场发生装置

所属技术领域

电子信息、新材料、高技术服务、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

技术成熟度

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二维旋转机控的三维磁场发生装置,涉及磁场的发生、控制。该装置包括水平可旋转的磁场发生模块、垂直可旋转的传感器载物模块以及平台支撑模块。所述的水平平面为XY平面,所述的垂直平面为XZ平面;所述的平台支撑模块用于支撑水平可旋转的磁场发生模块以及垂直可旋转的传感器载物模块。利用磁场发生装置以及传感器载物台在两个相互垂直平面内的二维旋转,本发明可在传感器周围实现大范围可控的三维磁场效果,且装置加工简单,操作方便,可用于三维磁场环境下的电磁实验。本发明的效果和益处是:本实用新型三维磁场发生装置通过水平可旋转的磁场发生模块的磁场发生装置1以及垂直可旋转的传感器载物模块的传感器载物台3在两个相互垂直平面内的二维旋转,能够实现旋转的角度精度为1°,传感器载物台中心的最大磁场超过260Gs,且在装置轴向1cm的范围内磁场强度的均匀度在1%以内。


期望转化方式

技术许可、技术入股、合作开发、技术服务、其他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