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新能源与节能  >  正文

新能源与节能

储能用低成本、高安全液流电池装备技术及MW级产线建设

所属技术领域

新能源与节能

技术成熟度

成熟

成果简介

截至2018年,全球累计投运电化学储能装机规模已达到4868.3 MW/10739.2 MWh,功率规模同比增长65%,电化学储能技术已进入商业化爆发阶段。相比其他储能技术(尤其是锂离子电池技术),液流电池技术具有安全可靠、生命周期内性价比高、环境友好等优点。但液流电池技术存在一次性投入较高、能量密度较低的问题。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针对上述问题,在十年的研究基础上,提出了基于低成本多孔隔膜的可焊接液流电池通用制造技术,在保持储能性能的同时大幅降低了电池制造成本,与现有商业化电池成本降低1/3。同时以该技术为基础申报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与国内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为其提供了MW级液流电池通用自动化生产产线设计、组装及后续生产的技术指导及支持。


期望转化方式

技术入股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