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资源与环境  >  正文

资源与环境

隐伏地质体和地质灾害体综合地球物理探测技术

所属技术领域

资源与环境

技术成熟度

成熟

成果简介

隐伏地质体和地质灾害体综合地球物理探测技术,主要以基础地质研究为基础,综合运用地球物理探测技术手段(高精度磁法、高密度电阻率法、瞬变电磁法、大地电磁法、浅层地震和地质雷达等)和隐伏灾害体测量技术(非接触式数字测量、钻孔式三维激光扫描探测和水下声呐测量等)来探测和评价隐伏的地质资源体(金矿、铁矿和铅锌等有色多金属矿产)和地质灾害体(采矿遗留不明采空区、滑坡体和隐伏活化断层等致灾体)。该技术已经成功在多个金属矿山应用,资源方面,主要在已知矿山深边部发现了多个隐伏金矿体、铁矿体和铜矿体等,实现了矿山攻深找盲和探矿增储目的;地质灾害评价方面,则查明多个矿山历史遗留采空区和滑移体,全力保障了矿山的安全生产和超前预警了次生地质灾害的发生。


期望转化方式

合作开发、其它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