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资源与环境  >  正文

资源与环境

基于Fenton-电催化-光催化策略的模块化工业有机废水连续处理系统

所属技术领域

资源与环境

技术成熟度

中试

成果简介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河北省工业废水排放量约为5亿吨,主要污染物以化学有机物为主,部分高浓度废水处理费用可高达60-80元/吨。工业废水不仅是工业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沉重负担,对省内七大水系也造成巨大影响,甚至威胁饮用水水源地的安全。

目前生物法还不能处理高浓度工业有机废水,强氧化法存在操作复杂、成本高和二次污染等问题。本成果采用类芬顿法,对COD>5000 mg/L的废水处理成本降至30元/吨,设备不需要pH调节池、絮凝池和反渗透过滤装置。

本成果拥有100%自主产权,获批10项发明专利。本成果的开展,可用于医药、化工、印染、钢铁行业高浓度工业废水的大规模无害化处理,每年可实现数亿元产值。因此,相关设备的应用不仅具有巨大的经济价值,也具有明显的社会价值。


期望转化方式

技术入股 技术许可 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