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  正文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烧结生产全流程智能综合自动化暨混合料水分智能测控

所属技术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技术成熟度

工业化实验、成熟

成果简介

 

(1)微波导水分测量仪

东北大学自主研发的微波导烧结混合料水分测量装置,实现了在现场电磁、粉尘、光线、蒸汽和振动等复合干扰环境下,对混合料含水量实时稳定地检测。尤其能够保持零点稳定不变,在线动态测量精度小于±0.3%(烧结混合料水分绝对误差)。测量速度快,可以输出瞬时值,重复性和灵敏度等指标都满足现场测量要求。可以保证长达12个月以上免维护。

(2)烧结生产智能加水

将烧结工艺全部数据信息的采集传送、存储管理等任务由分散的计算资源,高效而灵活地整合为一个集约共享、冗余配置、高度可靠的数据中心或云平台。

基于人工智能算法和大数据分析,建立自动加水控制模型,结合机器学习方法预测混合料含水量变化解决了大滞后问题,控制混合料水分波动,提高烧结矿成品率,实现加水流程的自动化。

 

期望转化方式

合作开发、其他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