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  正文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一种新能源汽车高压系统技能提升实训平台

所属技术领域

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先进制造与自动化、其他

技术成熟度

小试

成果简介

新能源汽车无论在结构还是工作原理、失效模式、检测与诊断都与传统燃料汽车有很大不同。面对数量激增的新能源汽车,从事新能源汽车高压操作的人员知识结构和技术技能都急需进一步填补。目前,对于该类人员的技能提升多以实车为主,不同车型均存在着一定的差异性,造成部分结构不能清晰表达,形成知识点盲区。因此,本成果针对新能源汽车高压系统的通用结构,结合企业提供的岗位技能,将电动汽车高压组件进行拆解,并萃取出各个组件所需的知识点和技能点,开发了模块化技术培训平台,用于提升电动汽车从业人员对高压系统故障诊断的技术技能。

技术特点:通过模块化,开放式的形式有针对性的进行技能提升

应用范围及市场分析:可以广泛应用于对从业人员能力提升有需求的大中小型企业,可以直观、快速的提高企业的用人效率。另外,本成果还适用于具有相似要求的其他行业企业。


期望转化方式

技术许可、技术转让、技术入股、合作开发、其他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