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  正文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矿山机械在线故障监测与分析系统

所属技术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技术成熟度

成熟

成果简介

在数字经济时代,有关未来矿山建设与实现方式的概念不断刷新,伴随疫情而来的“新基建”热潮也更加确定了矿业领域升级的主要途径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矿山机械作为智慧矿山升级的主要设备,远程故障监测与实时分析对于提高大型矿山机械装备的全生命周期尤为重要。

本套设备主要由数据采集系统、工控机、远程物联系统以及各类传感器构成,能够实现远程数据采集与分析、齿轮箱故障诊断、轴承系统故障诊断等功能,配备了远程数据库、人机交换平台以及在线故障诊断的专家系统。

  软件采用C#和.Net Framework框架编写,能够实现跨技术边界的无缝通信,便于开发控制台应用、WEB应用、Windows应用、Windows服务和移动终端应用等,具有良好的通用性。


期望转化方式

整体转让、技术入股、技术许可、合作开发、其它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