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  正文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

眼科光学相干层析成像设备技术转让

所属技术领域

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生物与新医药

技术成熟度

成熟

成果简介

  光学相干层析成像(简称OCT)已经逐步成为眼科常规检查手段,可对眼前节、眼底进行结构成像以及血管成像,对多种眼科疾病具有诊断价值。当前国内OCT市场被蔡司等国外公司垄断,售价在100-200万元,而实际硬件成本约为10万左右。近年来,国内有多家公司尝试生产国产OCT,希望以价格赢得市场。但相关公司不掌握核心技术,产品完全是对国外产品的模仿,导致成像质量低于进口产品,无法打破进口产品的垄断。成果完成人自2003年开始从事OCT相关研究,研制出光谱OCT、扫频OCT等多套系统,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眼科OCT技术成熟,期待成果转化,在保证成像质量的同时降低成本,有望打破进口产品垄断。


期望转化方式

技术入股、合作开发

联系方式

电话:0335-8396050; 邮箱:zichangongsi@neuq.edu.com;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泰山路1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