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家平台  >  平台基地  >  市级平台  >  正文

市级平台

秦皇岛市节水治污与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09-16     编辑:郭斯强     来源:      点击次数:[]

平台简介:本实验室主要从事水和废水中重金属污染控制、微污染水源水中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去除及污染场地的生态修复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与应用,依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资源与材料学院,在水和废水的典型污染物控制、水源水中难降解有机污染物的去除及污染场地的生态修复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以重金属为典型污染物,开展生物毒性风险评价,研究最适宜的综合污染控制技术;综合评估微污染水源水的健康风险,开展臭氧、二氧化氯等高级氧化技术研究;并对尾矿库等污染场地进行以植物修复技术为主的生态修复重建技术研究。本实验室固定人员14名,研究人员中,全部为中高级职称,其中博士12人。

产学研情况:实验室拥有一批代表本领域先进水平的原子吸收光谱仪、气相色谱-质谱仪、总有机碳分析仪、离子色谱仪等大型分析、测试设备,可完成环境样品的分析与测试等实验,也可为相关专业、单位提供环境样品的咨询服务检测。此外,该实验室已与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学院、冶金学院、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研究所、燕山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秦皇岛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秦皇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秦皇岛鹏鹞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可承担项目:水和废水典型污染物控制、污染场地生态修复与重建、环境地质灾害监测与评估等研究项目。

 





关闭